党建园地
书       记:胡    健
副  书  记:刘美超
纪  检  员:于    春
组  织  员:刘美超(兼)
宣  传  员:陈    琳
支部成员 :陆建刚
                  蒋苏娅

    采购与招投标中心党支部成立于2020年5月,在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协作,踔厉奋发,立足工作实际,不断加强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结合业务特征,探索实践“党建业务”协同发展模式。持续强化服务意识与能力水平,自觉形成服务于学校中心工作和构建与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发展相适应的工作格局。

【支部学习】采购与招投标中心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

发布日期:2022-10-28   浏览次数:

3月7日,采招中心召开“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集体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表达“奋进一流、共向未来”的信心和决心。

庄森表示,大会报告重点突出、内容凝练、实事求是、催人奋进。学校在“两个必然”的背景下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须要通过“有一流的人、干一流的事、开一流的路”来实现。大会对“一流的管理”提出干部要担当作为,承担起学校发展的历史责任,干部不仅包含中层干部,也包含所有管理人员。面对与标杆学校的竞争和差距,我们要有目标意识、忧患意识和团队意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强化管理效能。在学校机构改革的背景下,2021年中心的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这是中心全体老师共同努力的结果。从学校发展需求来看,机构改革和评价改革势在必行,采招中心要扎实工作、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动能,才能在改革中展现优势。作为采招中心负责人,深刻认识到自身工作还存在改革创新不够持续、问题导向缺少抓力、服务意识欠缺主动等实际问题。对标一流,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守制度底线,始终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各项采招工作,最大程度节约学校办学资金,最大程度保障师生合法权益;坚决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实落地,深化制度改革,梳理排查风险,加强过程监管,切实优化采购流程,不断提高执行效率;坚决构建更紧密的“采招共同体”,增进部门沟通合作,打通工作阻点难点,不断增强担当意识,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坚决树立“以师生为本”的服务思想,以信息化建设为基础,以宣传、培训为两翼,以“一网通办”“一键提交”为目标,真正提供让师生满意、省心的采招服务。

胡健表示,听了陈书记和陈校长在全体教师大会上的报告讲话,深受鼓舞,催人奋进。报告吹响了学校向奋进一流、共向未来发展的号角,按下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进键。陈书记和陈校长报告清晰地阐释了学校在向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阔步前行的征程中,我们一代代南农先辈如何带领学校走向成功,今后我们南农人又如何继续取得成功。报告深入剖析了当前学校发展的问题在哪里、目标是什么、我们怎么干,指明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勤天下无难事,2022年作为学校双甲子校庆年和“十四五”发展关键之年,作为机关干部,一定要清醒地知道“我是谁,为了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及部门工作,努力做到“脑中有思路、眼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要以更加昂扬斗志,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干事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负韶华,不负南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奋进一流的伟大进程中贡献绵薄力量。

在南农工作了37年的采购科陆建刚说,本次大会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催人奋进,为学校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他回忆起当时参与1998年大礼堂全体教师大会的场景,南农克服重重困难通过了本科优秀评估,并以此为契机奠定了学校地位。自会议后,学校又进行几轮机构调整,南农实力不断增强,与现在何等相似。他表示,本次全体教师大会已多年未见,学校需要这样的大会来鼓舞士气,很多老师转发本次大会相关消息,感受到作为南农的一份子的骄傲。他指出,80年代很多学科都是全国第一,随着兄弟高校的发展,我们的优势在缩小甚至被赶超。因此,人才改革对学校发展是迫切需要,相信通过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注重人才培养必将会对学校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稽核科于春在参加大会后深受鼓舞,备受启发。他表示,作为2012年入职以来首次参加学校全体教师大会的青年教职工,既心潮澎湃、又充满期盼,收获与感悟颇多:一是有“温度”,对人才充分尊重。大会各项流程精心组织力求充分体现对于人才、对于优秀教职工的尊重、认可与温暖关心;二是有“深度”,对学校未来发展的全面擘画。用我们身边的人与事讲述南农的故事,用一代代南农人立志报国、为国家和民族奋斗一生的感人事迹,用一组组清晰的数据对比,让我们明晰了南农双甲子历程中的过去、现在与未来,让我们教职工真切的感受和了解过去为什么能成功、未来将如何继续成功。南农人有南农人的情怀,南农人有南农人的追求,坚守诚朴勤仁无愧于南农人的辉煌历程,坚持强农兴农无愧于国家和民族的使命当代。新甲子,新校区,新远景,对于未来,我们要自信,我们更要有自觉,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主人翁精神戮力前行,奋进一流、共创未来,一起向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奋进 。

作为动物科技学院的招标科陈琳表示,对报告中王酉亭教授带着动物西迁的壮举感慨颇深,正是以王酉亭为代表的一代代南农人在民族大义面前,不畏艰险、不辱使命,让南农在强农报国的进程中做出开创性的贡献。本次大会从教师的座位安排到陈书记报告中对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决心,充分体现了学校对人才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作为南农人,在本职岗位工作中要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师生满意度、认可度。

“会议全程三个半小时,整场大会听后充满力量、深受鼓舞、倍感自豪。”本次大会令采购科刘美超倍感振奋。她表示本次大会回顾了南农光辉历史,结合当前发展状况,从“有一流的人、干一流的事、开一流的路”三个方面阐述了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报告中关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创新成果的部署,充分体现了学校向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信心和决心。作为采购科科员,要加强业务能力、创新工作思路和提高工作效率,以更高水平服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立足新甲子、新校区、新机遇,稽核科蒋苏娅表示,听了校领导的发言,感觉就像陈书记自己说的一样,内容是师生爱听的,接地气,都是“大实话”。现场汇报的很多南农史料都是头一次听说,很有教育意义,明显感觉自己和身边老师备受鼓舞。陈校长的报告要点清晰,每一条都让人认可赞同。大会结束后,自己对大会精神的理解还是直观浅显的,通过中心集体讨论,听领导和同事们的再次解读,理解更加深刻。

奋进一流、共向未来。采招中心全体同志将始终秉承“诚朴勤仁”为核心的南农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誓做履职担当的管理者、改革创新的探路者、底线红线的守护者、勤勉奉献的服务者,矢志一流,以“强校有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全部力量,在勇毅前行中续写南京农业大学奋进一流新华章。

 

上一篇: 【支部活动】奋斗百廿路 喜迎二十大——采购与招投标中心党支部赴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下一篇: 【支部活动】采招中心党支部开展”为校庆献祝福“党日活动